關於牙周病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圖片 牙周病治療費用 牙周病預防
牙周病症狀
 


HOME > 牙周病症狀

牙周病症狀

其主要臨床表現是牙周病症狀、出血、牙周袋形成、牙槽骨吸收、牙槽骨高度降低、牙齒鬆動、移位、咀嚼無力,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致牙齒的拔除。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牙周炎是我國成年人喪失牙齒的首位原因。
和人類其他的疾病一樣,對牙周病的治療也要從消除病因和減輕症狀兩方面入手。牙周炎是多因素致病的疾病,包括局部因素和全身因素。菌斑細菌及其代謝產物是牙周炎的主要病因,是引起牙周炎的必不可少的始動因子。消除菌斑細菌及其引起的炎症是治療牙周炎的主要手段。但是,牙合創傷作為協同破壞因素,對牙周病的發生、發展、治療及預後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。牙合創傷是指由於牙齒的咬合關係不正常,或咬合力量不協調,導致牙齒所受的牙合力過大或異常,超出了其耐受範圍而引起的牙周病支持組織損傷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 度 百 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