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牙周病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圖片 牙周病治療費用 牙周病預防
牙周病治療方法
 


HOME > 牙周病治療方法

牙周病治療方法

對於罹患牙周炎的患者,首先需要進行牙周病治療方法,如潔治、刮治、根麵平整等,其次部分患者需要進行牙周手術治療並配合藥物治療。經過上述治療之後,大多數患者的牙周炎症可以得到消除,鬆動的牙齒得以穩固,患者的咀嚼功能未受到明顯影響。但是,仍然會有部分患者,因為牙槽骨炎性吸收破壞,牙齒支持能力下降而無法承擔正常的咀嚼壓力,出現牙合創傷,後者進一步加劇牙槽骨的吸收,以致進入惡性循環。在臨床上表現為牙齒的鬆動,移位,咀嚼無力及不適等,嚴重時牙齒可自行脫落或導致牙齒拔除。經過牙周病基礎治療之後,仍然會有個別牙齒,甚至多顆乃至整個牙弓中的餘留牙齒鬆動,難以行使正常的咀嚼功能,影響患者的日常工作​​及生活。一旦出現上述問題,則需要採用牙周炎修復治療的方法來解決。
作為牙周病綜合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,牙周炎的修復治療是在牙周基礎治療的基礎上,通過修復學的方法來改善患牙的鬆動、移位及咀嚼無力等症狀。其根本目的,就是要分散牙合力、消除創傷,建立協調的牙合關係;固定鬆動牙,修復缺失牙,控制病理性的鬆動移位,促進牙周病變組織的癒合,恢復咀嚼功能,改善全身健康。


 

資料來源:百 度 百 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