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牙周病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圖片 牙周病治療費用 牙周病預防
 
 
HOME > 牙周病治療費用

牙周病治療費用

牙周病治療費用

預防牙周病疾病,最重要的就是養成良好的用牙、潔牙習慣。即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,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;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。動作要慢一些,在同一部位上反複數次,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污物,牙周病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。每天3次,每次3分鐘。避免使用過硬的牙刷,以免傷害牙齦;飯後、睡前漱口,保持口腔清潔,對不易去除的食物碎屑、軟垢、菌斑,用牙線、牙籤、牙刷清潔;避免長時間使用一種藥物牙膏,以免造成口腔內的菌群失調,滋生細菌;及時矯正牙齒畸形;平時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,益於唾液分泌,增強牙周牙周病的抵抗能力;定期做口腔檢查,養成半年潔牙一次的好習慣;養成叩齒的好習慣,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數十次,常做可使牙齒堅固而不痛。

資料來源:新 華 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