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周病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圖片 牙周病治療費用 牙周病預防
 


HOME > 聯絡我們

聯絡我們

牙周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牙齦炎症、出血、牙周袋形成、牙槽骨吸收、牙槽骨高度降低、牙齒鬆動移位、咀嚼無力,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致牙齒的拔除。牙周病患者牙齦顏色暗紅,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。不僅在刷牙時出現牙齦出血,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,偶也可有自發出血。在炎症早期,輕探齦溝即可出血,探診出血可作為診斷牙齦有無炎症的重要指標。正常情況下,健康牙齦的齦溝深度不超過2mm,超過兩毫米則為牙周袋。

牙齦病可能會由於牙齦水腫出現“假性牙周袋”,使探診深度超過2mm。而牙周病患者,由於纖維變性破壞、結合上皮向根方增殖而形成“真性牙周袋”。牙周袋的形成說明炎症已從牙齦發展到牙周支持組織,使較深層的牙周組織感染,慢性破壞,膿性分泌物可以從牙周袋溢出。牙齦退縮也是牙周炎的症狀之一,但患者常不易察覺。當齦退縮造成牙根麵暴露時,患者對冷、熱、甜、酸食物或機械性刺激都可能出現敏感的表現。早期的牙周病牙齒不鬆動,只有在慢性破壞性炎症發展到一定的程度,牙槽骨大部分吸收,牙周組織支持力量大為減弱時,才可以導致牙齒鬆動甚至脫落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 度 百 科